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勇于奋进,敢于担当”——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活动第二期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6-11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线上微党课活动。本期微党课的两位主讲人是周净宇、张馨宁。

庚子年刚开始,就让人有了重启的冲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让所有人不知所措。然而90后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这是90后的担当与责任。后浪到底是什么?也许这个名字不应该只属于那些得天独厚的年轻人,也不应特指那些在世俗语境下非常“成功”的年轻人。他们应该属于抗疫90后,在涌动同样在生活。张馨宁同学以“后浪的力量”为主题,展开了她的党课讲述,她在党课中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什么只有中华民族能延续5000年的文明,最根本的就是要看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每一代人能不能回应时代的挑战,能不能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都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一名90后的学生党员,习总书记的这封信指明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方向,我们就是要能够扎根中国大地建功立业,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用青春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责任,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敢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党员周净宇同学围绕疫情展开党课讲解,他在党课中表示,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于我们每名同志来讲,将是一个长远考验和终身课题,需要我们持续学习思考,汲取前行力量,进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促进单位全面建设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本期微党课活动结束后,在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深受感悟,党员王冠华表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守护好党和人民。

此次微党课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收获颇多。牢记党员使命担当,团结奋进,跟党前行,我们要牢记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