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肆虐逆风行,青春奋起正当时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21 】

致敬疫情逆行者,青春奋起正当时。为致敬逆行者,让学生们领略在疫情当中,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寻找到榜样的精神寄托,向着积极奋进的新时代青年方向成长。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老师,以“疫情肆虐逆风行,青春奋起正当时”为主题,以生动的案例,观点明确的为我们上了一节受益匪浅的党课。本次党课分为三个板块:全民战疫情,党员在行动、用行动谱写青春赞歌、90后与00后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当前,无数人选择入党,一封封入党申请书,逆行者们选择用入党的方式,更加强有力的担当起这个使命与责任,同时也为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在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人们看到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政治优势,深受感染。在疫情期间,他们郑重的向中国共产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入党申请书当中纷纷表示:入党很光荣,但更是一份责任。疫情期间,身边的党员干部们就是榜样,也正因为如此,我才更加的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就可以肩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我必将承载着这些责任与使命走的更稳更远。

在党课中康爽老师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承之中,青年,就是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父辈终会老去,青年必须接过前人肩头的担子和责任。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也有自己的责任担当。每一代青年担当责任的样子,成就了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当下和未来。

通过康老师的这次党课,同学们也从中获取很多的感悟。同学们表示,青春奋起正当时!疫情当头,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可以迎来如今的春暖花开,大地回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以中国共产党为信仰,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一曲振奋人心,不负国家不负党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