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篇:凝聚新思想,携手共抗疫——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学习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2-23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与信心。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文件,积极落实抗疫精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件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开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网络舆情收集分析,抓紧处理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和通报曝光力度,让群众感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鼓舞带动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通过此次文件的学习,学生党员表示,疫情当前,做好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文件当中更是学习到了中共党员立足人民群众,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骄傲。争做新青年,凝聚新思想,紧跟党的步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在坚定了学生党员们抗疫工作信心的同时,也更加深刻懂得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用文字深刻阐释了立足群众,敢为人先的贡献意义。

长路寂寂,终需一些美好来支撑,也许生命的美,就在于心存希望。我们会在繁花盛开的春天里,期待秋的成熟,也会在秋的沉静中,向往春的姹紫嫣红。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