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篇:共筑防疫青春城,促进社会良好发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次学习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2-25 】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2020年2月25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时的讲话》的文件,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这场“疫”战。

文件指出要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服务,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努力保障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日常防护物资需求。要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

同时文件中强调目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疫情虽然给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但我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完成“十三五”规划。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

此次学习是一次特殊的线上学习,支部成员虽处五湖四海,但共同关心新冠肺炎情况,心系武汉。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党员们表示提高了政治觉悟,服务本领,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提升党员积极思考、积极作为的责任担当。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组织,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绝不退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时代是出题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70年来中华民族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斗,答出了一份又一份优秀的答卷,相信这次我们必将不负众望,答好这份狙击疫情的“综合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