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篇:不忘初心记使命,只与朝夕伴韶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六次学习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3-27 】

为响应习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号召,2020年3月27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旨在深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指导实践的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件中提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知信合一能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狠抓制度落实。

通过对文件的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而且还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提升党员积极思考、积极作为的责任担当。要积极体现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

时代不断发展,探索与实践从未停止。顺应新时代、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树立起新时代的理论自觉,这样才能获得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定理想信念,昂首阔步走向前。不忘来时路,心系梦归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争渡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