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篇:“思想为魂,行动为魄,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09 】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2020年3月9日14时三十分准时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直播,并进行讨论学习。

本次思政直播课,共有四位主讲专家,通过对当前疫情状况的详细报道,结合大学生思政课四门必修内容,进行深度讲解,旨在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本次思政大课讲述了许多防疫战役一线的感人故事,疫情防控涌现的感人案例,在这个特殊时期温暖着无数人的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其实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人们的内心还是有着些许慌乱的,但是,每当看到在抗议一线奋战的逆行者们,无疑为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安心,放心,暖心。

通过本次思政大课的直播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是最记忆犹新也最特别的一堂课,于大学生来说,通过讲述这些防疫战役一线的感人事迹,坚定了同学们的守望花开,防疫抗疫的信心与决心。但是,于一名学生党员来说,透过课程的背后,不知看到了逆行者们的伟大,用他们平凡的身躯为我们撑起一片天,更加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见识到了中国的速度,领略到了中国的技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们学习到了无论什么时候,中国永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在学生党员的心目中,这次的思政大课,无疑为之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那就是高举党旗跟党走,阔步前行为人民。本次思政大课,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势,让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思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一定会充分落实贯彻党的指示,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份强有力的青春血液。

思想为魂,行动为魄,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跟紧党的脚步,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共同携手,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