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学防控 培训先行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制度培训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4-26 】

为科学有效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返校准备,我院召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制度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骨干参会。

本次系列会议旨在为科学精准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指导,充分的意识到当前校园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为师生的身体健康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围绕五点“工作落实要求”展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防控工作部署。各应急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有序开展本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和反馈工作情况,做到尽职尽责;二是抓好防控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各类物资、教学办公场所准备到位;三是建立疫情台账档案。有专人做好详细的信息统计,每天跟踪询问核查师生身体及情绪状况,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视频会议加强师生的疫情防控预防意识;五是严格遵守校园管理整治。严格执行校园管理制度,师生每日检测体温,每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切实防止了输入性疫情的传播等工作。

认真落实防控预案,抓实抓细防疫细节,通过多种方式普及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完善疫情信息监测报告网络,积极宣传疏导学生思想压力,以“力争切实有效地抓实防控细节,力保复课后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宗旨,切实为保障学生安全筑起坚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