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团结奋进,跟党前行”——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活动第一期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21 】

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闻令而动,担当责任。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2020年5月8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线上微党课活动。本期微党课的三位主讲人是朱昊、蒋鸿庆和王璐。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首先朱昊同学以“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力量”为题,以突出共产党人的团结力量为主题,展开了他的微党课讲述,他在讲课中重点提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应急处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法宝。

抗疫战火淬炼青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战“疫”一线,有一个特别的数字值得关注,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1.2万多人是“90后”,他们曾经被贴上“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摔打”等标签,但是在这场国难当中,他们成为了奋不顾身、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他们成为了整个社会中振奋人心、意气风发、蓬勃有力的一代,他们的青春从不“打烊”。蒋鸿庆同学在党课中说道,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他在党课中重点讲述了青春力量的重要性,激励我们广大青年要立足使命与担当,跟紧党的步伐,加紧投入到党的工作中去。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王璐同学在党课中全面的为我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她表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在本期微党课活动结束后,在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深刻感悟,学生党员周净宇表示,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历经风风雨雨,但从未被打倒,只会越挫越勇。我们要致敬英雄,尊重生命,为中国加油,静待花开。疫情之下,我们党员要做的事,是要存有爱国心,以身作则,监督自己,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

此次微党课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收获颇多。牢记党员使命担当,团结奋进,跟党前行,我们要相信,一切的等待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我们要牢记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