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90后和00后的入党故事:我为什么想入党”——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召开“春风送暖,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3-29 】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2020年3月2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90后和00后的入党故事:我为什么想入党”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

2020年随着一个不速之客——新冠肺炎的到来,无数医护工作者、各岗位的志愿者离开家乡,奔赴到前线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其中不乏有90与00一代的新时代青年。在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他们看到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政治优势,深受感染。在疫情期间,他们郑重的向中国共产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入党申请书当中纷纷表示:入党很光荣,但更是一份责任。疫情期间,身边的党员干部们就是榜样,也正因为如此,我才更加的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就可以肩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我必将承载着这些责任与使命走的更稳更远。

春风送暖,党旗飘扬。如今国内疫情虽然好转,但是国际抗疫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的战争还没有完全打赢,为了让同学们坚定抗疫信心,对疫情不掉以轻心,使学生党员们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阅读文件《90后和00后的入党故事:我为什么想入党》,来坚定与明确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为今后的思想指明方向,充分落实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

通过本次阅读,学生党员表示,“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句话在战疫期间经常听到,没错,曾经大人眼里的那批90、00后的孩子也已经长大了,并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了祖国的新一代有能力担起这份神圣的责任与使命。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以及它本身带有的强大的感染力,通过本次活动,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同时我也明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在它的背后,蕴藏了强大责任与使命,庄重儿神圣,同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虽然不曾奔赴前线,站在抗疫一线,但是却党员精神不能丢,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中,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力量,让党员的身份发出最大的光和热,感染和温暖更多的人。

少年强,则国强,早在百年以前,梁启超先生就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的新一代青年,我们将一起携手,发挥党员精神,报效祖国。前路漫漫,初心不改,乘风破浪,阔步前行,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时刻准备着!